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蓝牙耳机只能连一个(蓝牙耳机连接新玩法)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7 11:17

在当今时代,相信蓝牙的存在几乎让所有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蓝牙技术虽然已经成熟,却依旧存在不小的可提升空间。这不,一家名叫Tempow的法国初创企业就利用尖端科技让小小的蓝牙变得更加“多才多艺”了。

Tempow一直专心致力于蓝牙新功能的开发,他们的设想是让人们手机上的音乐在多个蓝牙音响设备中同时播放。

蓝牙音箱已经成为常见的商品和礼物选择之一,几乎所有电子设备的发烧友都离不开蓝牙的相伴,蓝牙音箱、蓝牙耳机最大限度地解放了耳机线所带来的束缚。

但是于此同时,它却在不知不觉中给人们带来新的束缚。

举例来说,大多数人家里通常都会备上多个蓝牙耳机或是音箱,因为众所周知一个蓝牙设备一次只能连接一个对应的外部设备,也就是说如果你只有一个蓝牙耳机,那么很不幸,你的电脑和手机并不能同时播放音乐。

许多蓝牙用户对此感觉不便,而大多数制造商也只是通过WiFi功能来弥补蓝牙的不足,但效果并不理想,毕竟很多音箱或耳机都只支持蓝牙连接。

于是Tempow 就把握住了这个关键问题,并尝试突破它。

最终,Tempow通过替换手机上的蓝牙驱动实现了让人们可以在多个蓝牙设备上同时播放音乐的功能,并且这个技术和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标准蓝牙芯片和蓝牙音响设备都是兼容的。

有了这项新技术,手机和蓝牙设备相连后来可以在左右两个耳机中播放不同的音乐,并且还可以分别调整音量,话句话说,这更像是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声音系统”。

Tempow的新科技不仅可以造福大众,对于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这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商机,因此目前Tempow也正在和很多手机制造商就技术专利许可的事宜进行谈判。很显然聪明的Tempow不想措施任何机会,究竟这家雄心壮志的初创企业能否和心仪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达成协议,让自己的新技术派上更大用场,我们还要拭目以待。但不可否认的是,提及蓝牙,Tempow的团队的确很有竞争力,而鉴于智能手机在未来数码生活中的核心地位,蓝牙技术注定也将会在未来的几年里水涨船高,由此大胆预测,二者的融合,大概也是未来必然的趋势。

(金牌顾问分析师:李梓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