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hone13处理器是多少位(苹果13的A15cpu水平)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2 20:07
先我们先看一下A15的快科技天梯榜:从图中可以看出真的验证了那么一句话,世界上只有'苹果手机'和'其它’,苹果3年前发布的cpu仍然有与当前最新的晓龙、天玑旗舰Cpu一战之力,而最新款的A15 更是吊打所有移动端cpu。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为什么A15这么强大,A15芯片组共累计有150亿个晶体管,由台积电的第二代 5nm制程工艺代工,可能有人会问三星的最新技术不是 4nm制程吗?其实三星的4nm在制程上数据确实优于台积电,但是台积电在5nm制程以及工艺上是领先于三星的,三星 4nm 工艺相的晶体管密度约为1.67亿个/mm,而台积电 5nm工艺为1.71亿个/mm, 集成密度整体高2.4%,可以定不要小看这2.4%的体积变化,它可以有效的分配到散热各个方面。在这里我们回答一下大家经常问的问题:Q:cpu可以做到3nm、2nm、1nm、甚至pm量级吗?A:答案是否定的,目前2nm制程工艺基本上已经是目前半导体的极限制程了,硅原子的直径仅为250pm,计算上原子间距、电子简并压,可能要到 0.5nm以上,如果做到了更小的制程,单个晶体管单元的充放电就无法准确反馈了、Q:cpu可以做到更大的体积或者多层架构吗?A:答案也是否定的,因为cpu的运行底层逻辑,就是-晶体管有没有被通电,如果更大的体积就带来电子路径的距离增加。大白话翻译一下,就是体积增加一倍,那么算力会增加,但是算力效率就会整体降低趋近 50%,明显这是得不偿失的。除非遇到了制程的限制无法突破,那个时候只能被迫优化架构和增加体积了总结一下iphone13的cpu地表最强!这也是为什么苹果被称为3C界的硬通货,要知道以前的硬通货可是黄金!所以苹果的保值率也是非常之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