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尼康s70怎么拍照(尼康单反摄影技巧分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17 16:17

很多摄影新手对相机上的按键一头雾水,而有些操作说明书上也不会给出。这个系列内容主要针对尼康单反,经过我个人反复研究和操作整理出来的,说明书上没有的操作笔记。

这期的内容是“包围曝光”

1,什么叫包围曝光

为了方便理解,我们先来看一张照片,这是我拍的一张夕阳照。此时,你是否希望在照片看到清晰的云,也能看到下方建筑的细节呢?

包围曝光拍摄的夕阳

但通常情况下,相机看到的和我们肉眼看到的并不一致。看看下面的图片:对焦在楼房,天空死白;对焦在天空,下方的建筑黑的看不见。

 

 

包围曝光合成又叫HDR,高动态范围成像。大家可能平时用手机拍摄的时候会经常看到HDR拍摄这个词,在手机里的HDR其实是手机自动合成了包括高光和暗部细节在内的几张照片。当我们拍风光遇到光比很大的场景的时候,就需要使用包围曝光的技术。

2,具体适用什么场景

具体点就是风光摄影。

如果用包围曝光合成,成片既能展现天空细节,又能展现地面楼房的细节。比如刚才那副图,如果此时有云,画面会非常好看。

这张是我用包围曝光试拍的,天空和楼房的细节都有了

3,拍摄前提

使用三脚架。因为后期需要3张或5张照片的合成,所以这几张照片的位置必须一致。

4,用到的功能

BKT按钮

5,操作步骤

第①步:测光模式选择矩阵测光

第②步:对需要拍摄的地方试拍,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曝光,比如我上张照片,可以选择楼房对焦。

第③步:按住BKT按钮的同时,旋转主指令拨盘。设置“包围曝光的张数”。通常设置3张。也就是3F。

设置包围曝光张数

第④步:按住BKT按钮的同时,旋转副指令拨盘。设置“包围曝光的方向”。通常设置2档。也就是2EV。

设置包围曝光方向

在这个设置下,会拍三张照片,即-2EV,0,2EV的各一张。

包围曝光设置以后的显示面板

第⑤步:设置延时自拍模式

启动快门后,相机会自动拍摄三张照片。这样会提高照片的稳定性。

第⑥步:后期。将3张照片导入LR和PS里都能处理。里面有HDR合成,很简单。

注意⚠️

①在拍摄张数0以外的设定下,控制面板会出现BKT图标,取景器里也会显示BKT图标。

②若要进行普通拍摄时,注意将3F恢复为0

③拍摄包围曝光的时候,注意对焦采用AF-S静态单张对焦

这都是我本人的操作笔记,经过反复操作和验证。有很多别处没有的细节。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