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nova9处理器是多少(华为nova9处理器型号)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4 13:42

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华为nova 9系列正式宣布,将于2021年9月23日发布。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这款智能手机的预热和爆料信息,也逐渐增多了。根据华为发布的预热视频,此次华为nova系列依然是易烊千玺与有着“国民闺女”之称的关晓彤双代言。从代言人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华为nova9将定位年轻人市场。对此,华为消费业务首席运营官、华为消费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华为nova 9系列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不仅有9号色设计,相信这款搭载HarmonyOS 2系统的手机会成为年轻人的影像旗舰。

 

具体来说,2021年9月18日,来自数码博主的最新爆料信息显示,华为nova 9系列这次发布会要推出华为nova 9和华为nova 9 Pro两款,在机身正面,二者都是双曲面挖孔屏方案。按照介绍,随着全面屏的不断创新和升级迭代,为了让手机前置摄像头、听筒、传感器等设备能够更好地安放,打孔屏幕的出现将解决传统上将前置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安装在无边框的智能手机机身上。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打孔屏的名字看起来像是在屏幕一角“打孔”的小孔,就像机械打孔机在一张纸上做的那样。相机模块位于此处,因此屏幕边缘不会被凹口触及。相比苹果手机的刘海,以及各种弹出式摄像头,甚至是衍生出来的滑盖手机来说,无疑是全面屏手机的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如今,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大多采用了挖孔屏的设计方案。

 

对于华为nova 9系列来说,标准版屏幕尺寸为6.57英寸,Pro版屏幕尺寸为6.72英寸,前者是单挖孔屏,后者是双挖孔屏。对此,在笔者看来,华为nova 9系列的屏幕尺寸,自然契合了大屏智能手机的潮流趋势。在前几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我们还能看到5英寸屏幕的智能手机,但是,在2021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往往都采用了6英寸甚至6.5英寸的屏幕。相对于小屏智能手机,大屏智能手机在玩游戏、观看视频的时候,能够带来更良好的使用体验。对于华为nova 9系列,爆料信息显示其都将支持120Hz的刷新率。

相较于传统的60Hz屏幕,高刷新率屏幕在日常刷一些信息流、玩游戏、看电影时都能带来更加出色的体验,用了就不想换回去。这里也重点说下游戏,过去,由于手机硬件性能的限制,在玩游戏时很难跑满60帧,所以60Hz的屏幕完全够用。而如今,很多旗舰产品的性能完全能够支持60帧甚至以上,所以高刷新率屏幕的作用也得以发挥,尤其是在FPS游戏中。因此,对于很多游戏手机用户来说,在选择机型的时候,自然会倾向于支持高刷新率屏幕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nova 9和华为nova 9 Pro都将搭载高通骁龙778G 4G芯片。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骁龙 778G 5G 芯片组采用高通 Kryo 670 CPU,可实现 40% 的性能提升,同时有着出色的能效表现,其搭载的 Adreno 642L GPU 图形渲染速度号称比上代产品快 40%。在人工智能方面,骁龙 778G 5G 具有第六代人工智能引擎,采用 Hexagon 770 处理器,具有 12 TOPS 性能。为了加强游戏体验,还配备了骁龙精英游戏功能。高通骁龙 778G 5G 移动平台支持刷新率高达 144Hz 的 FHD + 显示屏,内置的高通 Spectra 570L 三重 ISP 支持:高达 1.92 亿像素的单摄像头,或高达 3600 万 + 2200 万像素的双摄像头,或高达 2200 万像素的三摄像头。现在,对于高通骁龙778G 4G处理器来说,除了不支持5G网络,其他配置应该和之前发布的骁龙 778G 5G保持一致。

 

最后,此前华为上市的P50系列也是4G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在P50系列发布会上表示,华为P50系列支持四网协同、双网并发、AI信号预测等技术,所以在绝大多数用户场景上,都可以带来卓越的通信体验。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华为nova 9系列即将登场,有华为多年的通信技术做背书,预计nova 9系列也将会提供卓越的通信体验。在相机配置上,爆料信息显示,华为nova 9 Pro将配备10位双打孔曲面高屏,主打双32MP前置Vlog镜头,后置采用戒环RYYB大底主摄,采用AG玻璃机身方案。在充电和续航上,对于华为nova 9系列,标准版电池容量为4300毫安,支持66W快充,Pro版是4000毫安,支持100W快充。

此外,在软件系统上,华为nova 9系列搭载HarmonyOS 2.0操作系统。华为HarmonyOS 2提供了全新的应用服务形态,服务不再受限终端的限制,可以跨端无缝流转,在“多任务中心”可以同时看到手机和平板上的任务。而这,自然能够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即将发布的华为nova 9系列,你怎么看呢?欢迎留下你的观点,让我们一起讨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