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屏幕天花板再次刷新 这才是屏幕加速更新的原因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06 15:36

随着小米12 Pro的正式发布,旗舰手机的屏幕天花板再一次被刷新。近两年来手机屏幕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手机屏幕天花板也在不断的被打破,手机屏幕的显示效果已经具备了专业级别的能力。不仅是在显示方面,包括屏幕的刷新率以及触控采样率,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手机的屏幕体验得到了非常大的升级。

手机屏幕天花板再次刷新 这才是屏幕加速更新的原因

以小米12 Pro为例,这款最新发布的旗舰手机搭载了6.72英寸2K分辨率的屏幕,峰值亮度达到了1500nit,对比度也达到了8000000:1,JNCD≈0.43,ΔE≈0.4,这已经是专业显示器的色准表现。

手机屏幕天花板再次刷新 这才是屏幕加速更新的原因

此外,小米12 Pro还支持第二代LTPO技术,可以实现1-120Hz的自适应屏幕刷新率调整,十指触控采样率也达到了480Hz,可以说在显示以及触控方面都达到了行业天花板的水平。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之所以小米12 Pro的屏幕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是因为采用了全新的E5发光材料,这其实是不完全的,E5发光材料虽然在显示上有着增强的作用,但是能够让手机实现如此高规格的显示效果,其实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平台的支持。

手机屏幕天花板再次刷新 这才是屏幕加速更新的原因

小米12 Pro所采用的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就在屏幕体验提升上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支持下,小米12 Pro实现了10-bit HDR图像的显示,并且实现了最高120Hz的屏幕刷新率,可以说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能够更加充分的发挥出屏幕硬件上的优势。

手机屏幕天花板再次刷新 这才是屏幕加速更新的原因

其实,从2019年开始,在骁龙865移动平台上,高通就开始从芯片端实现了10bit的色彩显示。不过,真正让用户享受到10bit带来的提升还是在2021年初,当时OPPO推出了全链路10bit的OPPO Find X3系列手机,这才真正的让10bit概念走向大众用户,可以看出高通在技术布局上还是非常领先的。

手机屏幕天花板再次刷新 这才是屏幕加速更新的原因

全链路10bit需要手机在拍摄-编码-存储-解码以及显示等方面均支持10bit技术,这在以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随着高通在芯片上实现对10bit的支持,10bit全链路目前已经成为普及的技术,如此一来,用户不但可以拍摄色彩更丰富的视频内容,同时也可以通过手机屏幕看到这些绚丽多彩的内容。

在骁龙平台的推动下,手机屏幕的综合体验有了很大的升级,如果说显示上的感知还不够的话,那么在屏幕流畅度以及触控响应方面带来的变化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高刷屏已经成为高端手机的标配,也正是高刷屏的普及,让手机在流畅度感受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手机屏幕天花板再次刷新 这才是屏幕加速更新的原因

要想屏幕实现高刷新率,也离不开平台的支持,自骁龙865移动平台开始,高通就逐渐从芯片端完成对高刷屏幕的支持。此前高刷屏多为游戏手机采用,在Snapdragon Elite Gaming游戏技术的支持下,游戏手机最高可以实现144Hz的屏幕刷新率,带来超流畅的游戏体验。

随着更多高通技术的不断下放,除了骁龙8系平台外,包括7系甚至6系平台也开始支持高刷新率,这对于高刷新率屏幕在手机行业的普及起到了推动作用,现在只需千元就可以买到拥有高刷新率的手机,让更多用户可以体验到高刷屏幕带来的流畅体验。

现在已经进入到2022年,在已经发布的新一代旗舰手机中,屏幕已经成为各大厂商比拼的又一核心。在高通以及诸多手机厂商的推动下,我们也期待手机在屏幕体验上带来更出色的表现,或许不久后手机屏幕的天花板也将会再次突破。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