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平板电视哪个牌子质量好(平板电视排行)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2-21 11:16
  • 画质A++
  • 音质A+
  • 外观A+
  • UI&资源A+
平板电视排行榜——Top4/海信

海信创立于1969年,近几年发展迅猛,成为国内电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海信近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除了中国外,海信在南非、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也是第一,2015年收购了夏普在北美的电视业务,2017年又收购了东芝的全球电视业务,短时间拿下了全球前三的电视市场份额。

平板电视排行榜——Top4/海信

ULED技术

海信无疑是自主品牌中最热衷于画质调校的厂家,是全球为数不多拥有画质芯片开发能力的电视企业,如今高端市场主要分为OLED阵营和QLED阵营,而海信则另辟蹊径研发起了自家的ULED技术和激光电视。

ULED的核心技术就是背光分区动态控制和Hiview画境引擎技术,在部分高端产品上也同样运用了量子点技术改善色域,只不过海信并没有把它们称为QLED。无论是QLED还是ULED,究其原理,都是在现有LCD基础上的调校改良,虽然不似OLED技术那般革命性,但对画质也的确有改善作用。一般消费者无需懂得具体技术,只需把电视当做黑盒,评价画质的标准只在于呈现出来的画面。

旗舰产品U9

在世界杯期间频频露脸的U9是海信ULED的旗舰产品,斩获CES 2018 “全球年度显示技术金奖”。我们多次强调背光和调校对LCD液晶电视的重要意义,其中直下式点阵背光是其中对画质提升最明显的技术,在索尼Z9D和三星Q9F等旗舰电视中,点阵背光都起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而U9搭载了创纪录的1054分区点阵背光,其每个背光LED的控制精度达到12bit,峰值亮度2000尼特,硬件参数完全不逊于索尼Z9D和三星Q9F。更令人惊叹的是,海信在世界杯决赛前夜发布了一款8K分辨率的U9D,分区数量达到5376个,将自己的记录再刷新了一个数量级。

平板电视排行榜——Top4/海信

产品系列

自主品牌既要兼顾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又要保持高中低机型的间隔区间,型号多且混杂,这里并不能一一列举。海信型号大体都由字母加数字组成,其中首位数字的大小能大体看出定位。8/9一般定位于该系列的旗舰,比如U9等,7/6/5/4/3定位依次降低,数字后面带有C的为曲面机型。

采用ULED技术的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一般在首个数字大于7的型号上搭载。U系列定位旗舰系列,一般在线下销售,大体相当于三星的Q系列,有U9/U8等型号,其中以U9A为佼佼者,画质能够对标索尼Z9D,65寸售价两万元,75寸售价三万余元。退而求其次可以选择E8A系列、E9A系列、U8E系列等等,皆为搭载ULED技术的机型,售价都在万元内。

此外,E开头的产品系列还有E7D、E60D、E35D、E3A等等,数字越大通常代表档次也越高,比如E7D和E60D,搭载高色域屏幕,支持运动补偿功能,播放球赛、动作大片等瞬间切换画面时会更显流畅,售价普遍在3000-5000元之间,值得选购。

如果仅仅希望购买一款尺寸大、价格足够便宜,且画质过得去的电视,消费者可关注E35D、E3A、E3D等系列,如E3D系列,通常55寸机型售价不到2000元,采用时下热门的纤薄全面屏设计,至于显示效当然不能要求过多,但肯定是这个价位的正常水准,另外还支持投屏、语音控制等实用功能。

内置系统

海信使用定制的安卓系统,使用华数牌照和资源,UI内建海信聚好看平台,能通过个人的观影习惯推送内容,收录爱奇艺和ICNTV的资源,资源非常丰富。会员费在一年400元左右,但无论是否开通会员,15-30秒的开机广告都免不了。很多型号都能通过遥控器进行语音操控,这对没有鼠标键盘的电视来说是很实用的功能,海信在最新的中高档型号中还加入了图像识别功能,按下功能键可识别电视画面中出现的运动员、明星,并给出其介绍,这可能是继语音以后下一个技术潮流。

 

平板电视排行榜——Top4/海信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