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解读国产A级SUV豪华,空间看齐宝马X1,竞争日产逍客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4-03-28 22:23

你眼中的入门豪华SUV是什么样?在我的认识思维中,入门豪华SUV既有亲民的价格,也有豪华品牌的设计、用料品位。可纵观现如今的BBA入门豪华SUV,没有一款车能达到理想的水平,我想这方面,还得看国民豪华品牌——红旗。

前不久,红旗推出一款全新A+级豪华SUV产品,在我接触它的第一时间,这款车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一方面是空间,另一方面是质感。

红旗HS3的第一亮点是价格,官方指导价14.58-19.58万元,作为参考,日产逍客的售价为12.59-18.89万元。对比来看,日产逍客似乎价格更有优势,但要知道,逍客之所以起售价更低,是因为有经典款,也就是有老款车型在拉低门槛,而红旗HS3在售车型均为最新款,拿5年前的设计和现在最新的设计相比,明显不对等。

而若将新款逍客的价格(指导价15.49-18.89万元)单独摘出来,再次横向对比红旗HS3的定价,前者的价格优势便不再作数。而更重要的是,红旗HS3在售4款车型中,2.0T版本虽然售价高达17.28万元以上,但19.58万的价格就能换来2.0T高功率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外加同价位少见的适时四驱系统,只需6秒9就能完成零百加速。作为对比,售价18.89万的逍客仍只搭载2.0L自吸发动机,匹配质量稳定性一般的捷科特Jacto无级变速箱。从性能角度上来说,HS3顶配的存在,相当于推翻了逍客的定价权。

红旗HS3第二亮点是空间,其长宽高分别为4655/1900/1668mm,轴距2770mm。作为对比,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616/1845/1641mm,轴距2802mm,日产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611mm,轴距2646mm。结合长度、宽度、高度等多个尺寸维度来看,HS3的优势不亚于宝马X1,比逍客整整大了一圈,特别是轴距尺寸,多出整整124mm,也就是12.4公分,相当于一巴掌的宽度。

空间相较同级别竞品更大是一方面,红旗HS3的内饰用料以及做工也都超过了传统认知水平。进入车内,纵置中控屏让人眼前一亮,界面UI布局简洁清晰,同时支持白天和黑夜模式,晚上使用不会晃眼,底部集成了常用的功能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也容易造成误触情况。视线往回收缩,方向盘采用三幅式平底设计,握柄粗细适中,外圈和内圈都有细腻的软性材质包裹,触感温润舒适,结合红旗LOGO外沿金色内圈包边点缀,以及多处镀铬装饰元素映衬,视觉效果精致大方,对于驾驶者来说,放眼同级,HS3内饰的触感和观感都可排在前列。

与此同时,新车在细节设计上也比较考究,门板内侧、中控台副驾驶一侧等局部均有现代浅色仿木纹饰板包覆,接缝处细密,搭配蓝色缝线软包材质,以及钢琴烤漆工艺,整体的视觉效果出色,高级感令人满意。此外,为了符合当下年轻购车人群的用车习惯,该车还配有电子挡把和全尺寸液晶仪表,挡把造型饱满,握持手感充实,仪表支持多种模式显示,在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下均有清晰的动态反馈。作为对比,逍客的内饰设计偏枯燥,内饰中可见的高档元素寥寥无几,中控台仍是传统对称式布局,屏幕尺寸小不说,还采用嵌入式设计,实际上手体验一般,可玩性有局限。

结语

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头部品牌,红旗在国内拥有分量十足的话语权,而且抛开品牌光环不谈,该品牌下的产品也都有出色的细分市场表现。在15-20万价位区间中,红旗HS3既代表了品牌对年轻消费市场的关注,也象征着品牌的年轻与活力。回归产品本身,新车的做工、用料、动力均超过日产逍客,在价格相近的条件下,有什么理由不选择更好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