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机械键盘推荐哪个牌子好(比较好用的键盘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3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键盘作为最基本的PC配件,已经成为游戏党&打工人在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了。选一把手感出色、质量过硬的键盘无疑会对日常办公效率和娱乐体验带来极大的提升,论是个人自用还是作为礼物赠人都非常合适。那么借着这篇清单向的文章,聊聊性价比键盘的选购相关。

 

简单的做了一张思维导图,从配列、品牌、轴体以及使用用途等方面展开的,不仅可以作为选购前的要点梳理,还可以按图索骥直接购买。

选购前需要了解的知识

配列选择

键盘的配列是指键盘按键的装配序列,通俗的说就是键盘按键的布局设计、尺寸大小、按键数目。主流配列无非全尺寸(108键/104键)、80%(87键/84键)、60%(61键/68键),当然98、96键这些非主流配列也逐渐普及开来了。

 

就日常使用来说,如果不是需要长时间、大批量数字文本输入的财会人士,那么也不必拘泥于全尺寸键盘来办公,80%配列键盘可以节省更多的桌面空间。

轴体

无论是光学轴体还是常见的类MX结构机械轴体都离不开线性轴、段落轴两个范畴,前者手感直上直下没有阻碍,后者触发过程中有卡一下的段落感,初次入坑的同学建议购买个试轴器或者几颗散轴回来体验确定自己喜好。

 

 

个人的体验和朋友的经历——不太推荐青轴这类发声段落轴,到手没两个月你就会厌烦。有大量文字输入的需求以及程序员群体,茶轴这种一段式弱段落轴和红轴这种万金油线性轴是不错的选择;有游戏需求的考虑直上直下、快速触发的银轴。

连接模式

键盘同PC设备的连接除了通用的USB接口有线连接外,还可以通过2.4GHz无线和蓝牙无线两种无线模式同PC设备进行连接。这三种连接模式是有机结合的,可以同时出现在一把键盘上,也能独自出现。

 

2.4GHz无线连接具有抗干扰、延迟低、响应快的特点,比较适合普通玩家在游戏场景下的使用;蓝牙则拥有低功耗、长续航、一对多的特点,利好办公所需要的长续航需求。一般来说,除重度游戏党外,我都比较推荐无线键盘,其延迟程度和有线也没有太大差距了,没有线材束缚实在是太舒服了。

针对女生向

AKKO联名系列

入手渠道及价格:天猫,主流的108键、87键大部分都能在300元左右的价格入手。

 

 

 

 

在主题键盘的开发上,AKKO投入了很多精力和心思——除了拿到龙珠、美少女战士、火影忍者、航海王、哆啦A梦等日漫的合作授权,还有玉桂狗、崩坏3、哔哩哔哩等热门题材,可以说在主题键盘的丰富性上,AKKO算是首屈一指的。如果是对面是喜欢日漫、手游的女生,不妨在AKKO众多的主题键盘中挑选一下,作为礼物赠送应该是不会出差错的。对于喜欢动漫的女孩子来说,这样一把动漫主题键盘其实约等于动漫周边,除了可以使用外,还能作为周边收藏展览。AKKO做的比较好的一点的是热门主题键盘会覆盖所有配列,能够提供相当丰富的选择。

 

IKBC·歌帝梵联名款

入手渠道及价格:京东自营,日常499元的价格就能入手。

 

IKBC·歌帝梵联名款是一把非常漂亮的主题键盘,汲取了歌帝梵经典巧克力产品外观作为设计灵感,圆角矩形的键帽外形非常可爱,结合纤薄的TTC薄轴在体型上轻薄纤巧,2.4G无线+蓝牙无线的双模无线设计也没有线材束缚,适合作为礼物赠送给女孩子使用。IKBC·歌帝梵联名款键盘轻薄的外形和无线连接,使得女孩子可以将它和笔电一起携带出行,非常适合需要便携外设的女生购入。

 

洛斐圆点键盘

入手渠道及价格:天猫、京东自营,活动在600左右的价格。

 

 

 

 

 

在友商抢占男性用户市场的时候,唯独洛斐盯住了女性用户这个购买力爆棚的群体,眼光可谓独到老辣!洛斐将机械键盘上有棱有角的地方优化转变为圆弧,带来了拥有圆润可爱的圆形键帽的圆点键盘。憨憨的熊本熊主题款、萌萌的小黄鸭联名款和色彩缤纷的口红色号款,它们的颜值让很多女生都没有抵抗力,送给女生还是蛮合适的。特别是口红色号款,搭配口红送给女孩子就很棒。口红色号款不仅仅是一把机械键盘,还是一个时尚单品,甚至作为化妆品的拍照背景。

 

阿米洛樱花主题键盘

入手渠道及价格:天猫,87键版本活动价格在700元左右,108键活动价格在800元左右。

 

 

 

阿米洛樱花主题键盘不用多说啦,樱花主题键盘粉嫩的配色,樱花主题元素的键帽、经典的木纹外壳设计让它从诞生之日后就受到众多萌妹子的喜爱,也算是当下主题键盘大火潮流的始作俑者。不过阿米洛的产品价格还是稍微有些高的,基本都在700元以上,适合预算相当充足的值友考虑。这把樱花主题键盘手感调校扎实,可以满足女孩子日常文字输入和普通游戏需求,最为关键的是粉嫩清新的配色非常适合女孩子用来营造粉色的桌面环境,满足女生装点桌面的爱好。

 

针对男生向:

达尔优DK100

入手渠道及价格:京东,日常70多元的价格就能入手。

 

 

DK100搭载的轴体由TTC代工生产,所以它的轴体手感相比雷柏V500等百元级键盘要好不少,算是百元内较为值得入手的一把键盘。不足百元的售价虽说相当便宜,但DK100实打实是一把机械键盘,手感远超普通的薄膜键盘,适合手头较紧的学生赠送给关系一般的同学、室友或者自用,动手能力还行的同学入手后可以给大键位稍稍加点润滑脂,那样手感会更好些。不追求灯效、外观,预算吃紧的值友看这把键盘就行了!

 

罗技K845

入手渠道及价格:拼多多和京东,建议关注促销活动,遇上活动可以在199元左右入手。

 

 

个人以为,K845是近几年罗技推出的最值得普通消费者购买的一把机械键盘了,TTC轴、白色背光ABS二色注塑键帽、标准的美式配列和阳极氧化工艺处理的键盘上盖,而且还提供几款主题配色可以供选择,当得上是颜值和实力兼具的一把键盘。这是一把相当适合办公党购置的机械键盘,外观简约不简单,质感、手感都很不错。对于厌倦了薄膜键盘,需要升级的职场人士来说,买它准没错!K845键盘作为礼物赠送给同事是非常合适的,=罗技在办公领域很有知名度,日常电商显示价格也在300多,也不会显得礼物很廉价。

 

GANSS GS87C/104C无光

入手渠道及价格:淘宝和京东,遇上活动可以在220元左右入手。

 

 

GANSS的GS系列一直是入门级机械键盘里较为不错的选择,GS87C/104C拥有USB-C接口的键线分离、兼容对MAC的支持、键盘还支持宏定义,无光版预留了灯位,可供玩家自行DIY加灯。键盘整体做工也不错,大键位手感调校也还可以,在入门级里属于比较给力的产品。动手能力比较强,会喷漆的胶佬也可以购入这把键盘进行喷漆、改色的DIY,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配色。

 

黑峡谷X3

入手渠道及价格:京东自营,建议关注促销活动,遇上活动可以在290元左右入手。

 

 

黑峡谷是轴厂凯华的“亲儿子”,背靠凯华这棵大树,用接近成本价的轴体,黑峡谷键盘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之前我推荐过黑峡谷GK715和GK511,来到2022年了则可以看看无线双模的黑峡谷X3,2.4G无线、BOX新轴、可拆卸手托、白色背光等卖点不到300元就能搞定,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对于需要双模无线办公、喜欢手托加持的办公党来说,是值得考虑入手的一把键盘,不到300元就能体验无线机械键盘的快乐。

 

雷蛇猎魂光蛛竞技版

入手渠道及价格:京东自营,促销活动可以做到499元入手。

 

 

猎魂光蛛竞技版键盘是雷蛇家族非常适合游戏玩家的一把键盘,我两位游戏好友在入手后赞不绝口!键盘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载了雷蛇线性光学轴体,光学轴体的游戏性强于一般的普通机械轴体,同时键盘的灯光表现也很不错,RGB背光在雷云三驱动的支持下拥有很高的可玩性。雷蛇外设的知名度还是相当响亮的,猎魂光蛛竞技版作为礼物赠送给身为学生、男友的游戏党来说是很合适的。

 

杜伽K320W

入手渠道及价格:淘宝和京东,活动价可以在599元左右入手。

 

 

杜伽K320W沿袭了金牛座系列经典的窄边框+半悬浮设计语言,扎实的大键位调校和PBT二色成型的键帽在手感上的表现非常优秀,可以说稳稳的国产第一梯队!键盘拥有2.4G无线、蓝牙5.0、USB-C接口有线三种连接方式,最为关键的是杜伽键盘的无线模式切换很是方便,通过FN组合键就可以在三种模式上无缝切换,无需通过开关操作,对于PC、笔电双持或是Windows、苹果双持的多平台用户来说相当值得入手。

 

结语

基于不同的价位、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品牌给大家推荐了以上10款主流配列的机械键盘,这些产品笔者要么长期使用过,要么也短期体验过,基本算是比较稳妥的推荐了。若是有非主流尺寸的需求,或是其他想法以及不同见解的值友,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