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键盘青轴红轴黑轴茶轴区别(键盘青轴红轴黑轴茶轴对比)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45

机械键盘是主力工具,但是对于对键盘不甚了解的你,你知道怎么挑选一把让你舒服的键盘吗?

机械键盘让我们着迷的就是他的段落感和手感!

段落感来源于机械键盘不同的轴带来的手感,不同的轴带给我们的感受是不同的。

机械键盘在本质上还是一个开关,它只有两个过程,按下去联通电流,和弹上来。这一下。

 

 

 

这个过程就有点像开可乐,美年达,啤酒,和矿泉水的盖子。就算蒙着你的眼镜,你也能知道你开的是什么饮料。

机械键盘也是同样的道理,这就是段落感。

手感就来源很多了,键程,压力克数还有键帽材质,

键程就是一上一下的距离,压力克数就是你要多大的力量可以触发这个按键。

 

青轴

青轴是最有机械感的轴,咔哒咔哒的声音和段落感分分钟脑部高潮。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青轴,那我觉得是“节奏感”,无论是玩游戏还是打字 青轴咔哒咔哒的声音和段落感都会给你一个“按键已经触发了”的反馈,能让你有一个非常舒服的节奏感。

不过也正是因为段落感太明显,所以对按键速度要求较高的人会感觉青轴有一些拖沓感,因此青轴不太适合高速录入和长时间录入文字的工作。

 

红轴

直上直下,60g左右的压力克数。它其实就是换了小弹力弹簧的黑轴,力度比黑轴小了1/4。手感柔软、轻盈。

打字时会有种指间飞舞的感觉,很适合长时间打字和高速录入,同时红轴触发快,也能很好的兼顾到游戏。

 

黑轴

黑轴是一种力量型轴体,直上直下,没有段落感,手感就跟按在弹簧上是一样的 弹簧弹性十足,回弹迅速,反应很灵敏。

但如果你是那种每个按键都按到底的游戏玩家(比如DNF方向键奔跑、吃鸡W奔跑)黑轴可能会让你累到崩溃。(习惯了就很好用)

 

茶轴

茶轴是一种比较中庸的轴,也被称为“最没有特色的轴”,它有一点点的那种若有若无的段落感,但远不如青轴那么清脆,以至于有人说茶轴的手感就像高级一点的薄膜。

手感介于青轴和红轴之间。

 

银轴

银轴被称为速度之轴,你只要轻轻把他按下1.2毫米就能触发,打字时有种蜻蜓点水的感觉,理论上银轴是比红轴更适合游戏的轴体,但由于太过于灵敏,手残党打字打游戏很容易误触其他按键。

轴体分樱桃原厂和国产轴,一般没什么问题的还是推荐上樱桃原厂轴。

对了如果想要体验一下各种轴的手感,想知道哪种轴适合你。淘宝有试轴器可以购买。价格便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