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厉害了我的英特尔!WiFi集成到CPU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28 00:32
厉害了我的英特尔!WiFi集成到CPU
台式主机插网线链接网络已经成了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了,每次调整电脑位置或者搬家的时候都需要再布线,真的可麻烦。给主机加个无线网卡?还是选择一块带无线网卡的主板?不!或许一块CPU就够了!
近段时间得到消息,Intel 14nm低功耗Gemini Lake处理器里出现了CNVI单元(连接集成架构),也就是说,Intel有非常大的可能将在这颗芯片中添加WiFi、蓝牙等模块。
 
这也是Intel首次将WiFi单元添加进处理器中,或许会伴随今年年底的Cannon Lake和Gemini Lake开始使用。不过从技术文件来看的话,这些WiFi、蓝牙等模块并不能直接使用,还得配合外置天线、主板芯片一起使用,但已经能非常大的降低成本和功耗了。
 
在小编看来这是一件好事,因为PC级别处理器终于向着SOC方向发展了,这让我们的整机成本能进一步的降低,而且千元的CPU还不如一台千元手机功能来得齐全,岂不是很尴尬?所以将WiFi、蓝牙模块集成到处理器中,到底是鸡肋还是实用呢?
页面底部有两个随机商品,看看是不是你一直关注的?
 

文章标签: 电脑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