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联想y系列哪个性价比高(联想拯救者Y9000P 2023款配置详情)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6 13:20

在13代酷睿发布之后,估计有一些小伙伴已经在等着联想拯救者Y9000P 2023款的新品了,产品发布时间是3月21日,现在新品如期发布,不知道各位小伙伴看完决定要买哪个了吗?这次发布会和此前预想不太一样,有一个热门的系列没有动静,反而发布了不少拯救者其他硬件产品。那今天还是先围绕拯救者游戏本简单回顾一下。

 

选拯救者的原因有哪些?以前可能是因为便宜,现在则更简单了,主要还是各方面都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市场上有些同配置的笔记本,包括一些看起来很精致的大牌笔记本,实际上都没有像拯救者这样做到非常细致,比如性能释放、噪音、屏幕规格等等,同样可能也是这些让拯救者有了底气,不得不说现在越来越贵了。

 

性能方面,Y9000P配备了13代酷睿i5到i9,的处理器,搭配RTX4050和RTX4060,形成了2个至尊版和6个标准版的配置组合。CPU和GPU都有不错的性能释放,其中CPU达到130W,显卡达到140W,综合性能释放达到了205W的水平。屏幕依然是16:10,并且是2560×1600高分屏,不过刷新率提升到了240Hz。综合来看,除了常规的CPU和GPU之外,其他方面也是比前代有所升级的。

 

至于说价格和配置,这次标准版跨度是从8999元到11999元。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8999元就已经是很好的选择了,性能相当于Y9000P 2022款主流配置的水准,畅玩3A大作没什么压力,或者可以考虑RTX4060低配机型,售价9499元。其他几个配置来看,第三值得买的是最高配版,RTX4070独显、售价11999元,中间几档就很难说有多值得了。

 

Y9000P至尊版升级到了RTX4080和RTX4090,显卡性能释放从140W提升到了175W,但两配置的价格分别是17999元和20999元,估计超出了很多人的预算。

 

另外,联想还推出了配置升级服务。这次全系都标配了1TB SSD,如果升级到2TB的话要加649元,如果16GB+1TB整体升级为32GB+2TB的话要加849元。升级的价格没优势,主要优势在于升级配件也享受官方质保,所以就看是否在意这一点了。其实内存硬盘整体升级稍微划算一点,单独升级内存容量的选项目前还没有,单独升级SSD容量不划算。

 

说到这可能有小伙伴注意到,之前官宣的Y7000P哪去了?这就是关键所在,其实也一起发布了,但又被忽略了。从现在的情况来分析,Y7000P可能才是真正有高性价比的笔记本。毕竟硬件配置、屏幕规格都与Y9000P接近,价格肯定要比Y9000P便宜。如果不是着急入手的话,如果不是非要Y9000P不可,其实可以等一等。至于说GeekPro G5000,这款笔记本最好还是先看看相关评测再做决定,总之现在的产品适合预算充裕的小伙伴。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