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990e处理器和990有什么区别(华为海思麒麟芯片990e和990不同之处)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22 16:22

华为海思麒麟芯片990e和990主要区别在于GPU(图像处理器)和NPU(神经网络处理器)两个方面,它们在晶体管数量、中央处理器、5G基带以及制程工艺上都是一样的,990eGPU是14核心相比990的16核心要少2个,NPU方面也少了一个大核。

 

那么在性能方面会有多大差距呢?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多大差别,在玩大型手游的时候,搭载海思麒麟990 5G的表现会稍微出色一些;当然如果去跑个分,那么后者也将会更高一些。另外,从搭配的机器来看,搭载麒麟990E的设备没有“隔空手势”功能,这可能与少一颗NPU大核有关,因为NPU主要负责AI计算以及神经元方面的。

 

如果你是日常使用对游戏方面的诉求不多,也对“隔空手势”操控功能不感冒,那么选择搭载麒麟990E的华为手机,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如果你对游戏有要求,建议选择搭载990 5G的机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