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麒麟710跑分多少鲁大师(麒麟710性能跑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18 10:47

简单来说,麒麟710基于台积电12nm工艺设计,采用4颗Cortex-A73(2.2GHz)和4颗Cortex-A53(1.7GHz)核心,集成ARM Mali-G51 GPU。

 

如今,麒麟710的CPU性能已经浮出了水面,在Geekbench 4数据库中出现了型号识别为INE-LX2(nova 3i)的跑分数据,单核1601分,多核5457分。

 

那么,这个成绩算好吗?

答案是还不赖。GSMarena整理了麒麟710和麒麟659、骁龙710以及麒麟970的对比图,和麒麟自家的659相比,麒麟710的性能有了质的提升,单核和多核的性能增幅分别为72%和48%。

 

但是,与骁龙710和麒麟970相比,麒麟710的CPU还是略有不足,其基本等同于骁龙660和联发科Helio P60的水准。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麒麟710到底为Mali-G51 GPU准备了几个计算核心?是Mali-G51MP2、Mali-G51MP3还是Mali-G51MP4又或是Mali-G51MP6?

 

Mali-G51和Mali-G71属于同宗兄弟,二者都采用了Bifrost架构 设计,只是G71偏重性能,G51相比之下更注重能效,后者的定位类似T800系列中的Mali-T830,针对主流设备,官方表示其效能是前代的1.6倍,性能也是1.6倍,提供可接受的VR性能,支持更高的屏幕分辨率。

 

要知道,联发科Helio P60集成的可是Mali-G72MP3,即便如此它的GPU性能还是不如骁龙660集成的Adreno 512。因此,麒麟710的GPU性能很可能会成为其主要的瓶颈所在,只有达到Mali-G51MP6才有机会和Mali-G72MP3一拼,但华为能为麒麟710赋予如此多的计算核心吗?

还好,华为有自家特有的GPU Turbo技术,足以让麒麟659流畅吃鸡。而麒麟710具备更好的性能潜质,再结合GPU Turbo,玩起游戏来还是无需担心出现卡顿现象的。

如果你想了解麒麟710的更详细性能,还是请继续关注智趣狗的后续报道吧。

 

对了,最后再透露个消息,华为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80将于9月IFA大会发布,这款处理器将基于台积电7nm工艺制造,使用4核Cortex A77+4核Cortex A55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8GHz。而NPU则会搭载第二代寒武纪NPU 1M,支持GPU Turbo技术。同时,麒麟980可能会搭载自主研发的海思图形处理核心,而有消息称其性能将会是现在骁龙845所搭载Adreno 630的1.5倍!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