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麒麟990e真的很差吗(麒麟 990性能水平)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16 16:36

现在2023年3月份,个人觉得麒麟990已经不能再用多久了。

当然不是性能不够用,,毕竟只要你不打游戏,这款芯片日常使用依然流畅可靠,但用这批芯片的手机早就到了换机周期了,毕竟一款手机用个3年也差不多了。

搭载麒麟990的手机主要还是这几款:华为mate30系列、华为P40系列、荣耀V30系列、荣耀30 系列,这几款手机也是当时销量最高、现在保有量最大的机型。

但目前我周边用这批手机朋友基本都已经换了手机,只有一个朋友还没有换机,但最近也开始像我打听下现在该换啥了。

所以,这颗芯片估计今年之后保有量会急剧减少,华为现有用户流失是不争的事实。

回归到本题,理性讨论麒麟 990 还能再战几年?性能上相当于于什么水平呢?

看看安兔兔测评分数,基本上和现有的中端芯片778G差不多:以华为Mate 40E(麒麟990E)和红米note12Pro极速版(骁龙778G)比较

 

虽然麒麟990E是麒麟990的阉割版,但两者差距其实很小,顶多分数在上浮2万分,所以麒麟990也就比骁龙778G略好而已。

那么这性能够用吗?够用,毕竟现在大把的中端机用的骁龙778G,日常使用、轻度游戏,玩玩王者、吃鸡等轻负载游戏没有任何问题。

所以对于非重度游戏的朋友,这颗芯片流畅使用3年是没有问题的。要是重度游戏的朋友,不堪也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