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水星D121路由器好用吗(水星D121路由器上手测评)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3-02-15 14:46

前言

在购买这款产品之前,家里用的路由器是京东无线宝,但是无法设置双频合一,前几天被朋友购买的水星的双频合一功能所种草,昨天把京东无线宝出手之后,购买了这台入门机器,这篇文章给大家介绍水星(MERCURY)D121,1200M双频无线路由器上手开箱,以及跟大家科普一下“WAN是 10/100M自适应端口”和“双频合一”两个路由器常见知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开箱

包装正面红黑的包装印有1200M双频Logo,左上角为水星的标志。

 

包装背部是这款水星路由器的具体功能介绍,以及产品的主要卖点,简单总结一下三大卖点:首先是1200双频并发,提高网络使用体验,七彩CCA+STBC技术的加持,是的信号流畅。最有一个卖点是思根高增益天线。

 

 

拆开包装后,包括:路由器,充电器,说明书。路由器本身非常小巧,通过和充电器头比较就能看出。

 

路由器的背面是产品相关信息。

 

充电器的输出功率为9V~0.8A。

 

路由器包括一个WAN接口,两个LAN接口,比之前给大家开箱的水星(MERCURY)D196G要少一个LAN接口,不过能够满足正常使用。

 

说明书是设置路由器的相关教程和产品保修说明。

 

宽带速度测试

路由器的连接非常简单,将对应的WAN接口连接后,开启电源就可以进行设置,大家在应用商店下载水星WiFi,在软件就能进行设置,设置成功后大家可以开启双频合一功能,在手机WiFi设置中就显示2.4/5G的图标,至此所有的安装过程结束,接下来上手实测网速。

 

首先测试网线直连的速度,使用电脑管家的测速软件进行测速,给大家放两张图,大家自行感受二者的差别,别说水星的上传速度有着明显的提高,之前的上传速度为350K/S而水星路由器竟然达到1.2M/S,上传速度有着肉眼可见的增长。

老路由器

水星路由

手机端也是采用腾讯wifi软件测速,具体数值参见下图,左边是就路由器跑分,右边是新路由器跑分,总体来说手机端没有太大差异。

 

路由器的相关知识介绍(科普)

在水星wifi软件中,有WAN口速率的设置,在网上查找教程才弄明白其中的设置。WAN是 10/100M自适应端口的无线路由器,有线的接口连接光猫的LAN口,将自适应为100M网口。由于硬件性能限制,会有10% 左右的保留带宽,也就是说,上联的带宽最大只可能达到90M左右。所以这款路由器适用于100M宽带及其以下的宽带,购买这款路由器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第二个就是双频合一功能介绍

双频合一除了会把上传速度加快,还有另一项功能,是自动优选频段,无需手动切换。其实两者二合一,路由器会根据手机端口距离优先帮你选择WIFI,这对于一些不经常玩游戏的用用户,可以说是方便,但是玩游戏的时候,如果刚好手机位置距离在2.4G和5G之间,中途切换一下WIFI,会有掉线的风险,谨慎使用!所以对于一些不懂电子产品的人群,双频合一是你不二选择。

 

总结

经过半天的使用,感觉69的价格还是挺值的,双频合一也大大解决日常断网的困扰,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觉得有所帮助的话,记得点赞和收藏哦!!!最后欢迎大家评论区交流,更多好玩有趣的数码类内容,在后续的文章我会陆续更新,大家记得关注我。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