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plu机械键盘真伪鉴定(机械键盘真假鉴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40

上周小狮子不小心给自己挖了个坑,机械键盘一文得到众多小伙伴的点ZAN支持,这份信任,这份感动,直接转换成小狮子周末吃吃吃的动力,可这吃完了,自己挖的坑必须得填啊,这说了半天,小狮子的机械键盘都还没着落咧!不过机械键盘真的是越研究越让人头疼,总结来总结去,就两字儿——水太深!可机智如小狮子的我可能就这么放弃么?

机械键盘避坑第一招:直面奸商

“机械键盘手感”同“机械键盘”就连个字儿的差别,但真的假不了,假的同样真不了,可不排除咱们选购的时候容易看跳文字或真的扛不住价格的吸引,怎么办呢?

直面奸商肯定不是说让你真跑商家那边去问,为这跑一趟电脑城似乎也是非常费力的事情,但淘宝选购你别忘了有店小二啊!

用的啥轴可以直接通过“淘宝旺旺”问老板啊,因为这个是可以作为退货凭证的,没多少老板会张口乱说,这样一来,店铺里面键盘到底是“拥有机械键盘手感的薄膜键盘”还是使用“国产轴的低端机械键盘”,基本上就是一句话的事儿了。

这里小狮子要八卦的是——抛开机械手感键盘能够在体验感上同机械键盘PK的幻想吧,人家仅仅是“视觉效果”能同机械键盘一争高下,手感?你确定有手感?反正小狮子周末吃吃喝喝的同时还去实体店铺逛了下,我这个外行都能很明确地感觉出来——毫无手感可言。

机械键盘避坑第一招:价格论英雄

“直面奸商”能够让我们清楚知道到底我们选购的机械键盘有没有轴、用的是什么轴,在淘宝旺旺的强大压力下,KFC与BFC的故事就只能当做笑话存在了。

小伙伴们真正郁闷的是国产轴体太多太乱问题了,冠泰、佳达隆、KAICHENG、ZORRO、OUTEMU、CONTENT、JIXAN、HUANO……一大堆中英文各式命名下的轴体谁分得清楚谁是谁,更别提弄明白它们推出的轴体在操控上具体又有什么区别了。

千万别认为小狮子会长篇大论真的来个国产轴体煮酒论英雄,不信你直接把文章拉到最下面去看,顺带点个ZAN哦!

懒懒的小狮子自然有最简单的办法,买CHERRY轴体键盘?你显然低估了小狮子对于价格的敏感,实际上,我内心还是蛮接受凯华、高特、佳达隆等2013年前后崛起的国产轴体品牌的。

只不过即使是凯华这样比较知名的国产轴体品牌,其也细分为凯华黄轴、黑轴、红轴、茶轴、青轴、BOX轴、巧克力轴等多个细分品类,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其轴体的多样性已经不输于Cherry MX轴,但麻烦的问题是,我怎么知道哪款轴真的适合自己?

黑轴相对较硬,触发压力大,适合写程序、玩游戏;青轴段落感强,按下会有比较大的“咔哒”声音,在家庭中使用可能会有点吵。但正因为青轴双层四次的独特段落感,让很多玩家爱不释手。红轴键盘应该是玩家最熟悉的一类机械键盘了,手感舒适,触发力度小,长时间工作或者游戏都不容易感到累,基本上是发烧友的进阶必选轴。

大多数时候国产轴体,即使是机械键盘厂商自行研发的轴体也不会跳出这个圈子,毕竟消费者认知和学习是需要有市场培育成本的,重新开辟一个新的路线,靠一个品牌来推一种全新轴体,压力会非常大,除非轴体真的很不错,值得厂商大力投入和宣传做市场培育。

温故知新是不是觉得小狮子还是挺仗义的,其实这里还真不是辨别机械键盘国产轴体高低的关键,毕竟这黄、黑、红、青等颜色命名又没有个等级差异或者专利,大家都能用的东西很难直接分个高低标准出来,怎么办?

看到上面这一组图片,明白了什么没有?对!就是价格。俗话说人不识货钱识货,不同品牌国产轴优劣高低,其实价格是非常辛辣的评判办法,当我么看上那么两三款键盘后,直接在阿里巴巴,这里注意,是B2B的阿里巴巴,而不是B2C或者C2C的淘宝,阿里巴巴大多是商人们做生意的时候使用的,所以其对于这些配料成本的现实和查询比较方便,都以最大采购数量对比,其价格成本是不是一眼可明了?

别奇怪一颗轴开关五毛或者一元的差价很小,对比没什么意思,你要记得一款机械键盘可是104键的啊,这要是一颗开关差价1元的话,一块机械键盘的总体价差就可以飙倒100元以上,从轴体开关成本也可以看出一个问题,即使是国产轴,真的好点的国产轴机械键盘,单单轴体这块成本就已经在150元左右了,其底板装配、键帽材质等材料甚至包装、物流、各个环节的利润,你还真的很难在200元以内弄个非常不错的。

当然,事事也不会有绝对,额,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是不是明白,小狮子要挖坑了?对的!一篇超长文章的出现,通常BOSS会怀疑我是不是想直接骗稿费……OMG,天地良心啊,不过这一次小狮子也真的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在下一篇文章里,除了小狮子主观的选择,我也希望能综合前面两篇有关机械键盘选择文章中小伙伴们的留言,最终给大家筛选出500元以下,最好200元左右的一些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所以——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发一些自己或者身边小伙伴使用还不错的机械键盘上来,分享给小狮子和其它小伙伴,小狮子一定好好整理,然后分享在下一篇选购篇里面,这里提前感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