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将推出最高可达40核CPU新款自研芯片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06 16:37

苹果已经发布了旗下自研处理器,包括M1、M1 Max以及M1 Pro,并且用在了包括iPad Pro、Macbook以及iMac上,而按照一年一更新的进度,毫无疑问今年苹果将会给M系列芯片进行更新换代,而根据之前的消息,从今年开始,苹果将会为面向工作站打造的Mac Pro进行升级,从原来的Intel处理器替换成为自研M系列处理器,从而彻底与英特尔分手,至于新一代Macbook Pro笔记本则将采用M2处理器。

苹果将于今年推出新款自研芯片:最高可达40核CPU

目前有长期跟踪苹果的记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今年苹果将会推出新一代的自研芯片,其中就包括M2处理器以及为Mac Pro打造的拥有海量规模的处理器。其中M2处理器相比较第一代M1处理器在规格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动,主要是采用8核CPU以及9/10核的GPU,而目前的M1处理器采用的则是8核CPU以及7/8核的GPU,给人的感觉则是提升幅度类似于A12X到A12Z。不过面向Mac Pro的M系列处理器在规格上就相当地暴力,采用了最高40核心的CPU以及128核心的GPU,在性能上显然要比目前的M1 Max更加强大。不过考虑到Mac Pro的定位,那么采用如此强悍的处理器也是合情合理。

预计苹果将会在今年的WWDC 2022上公布这几款处理器,此外将会在年内推出新一代的基于这些处理器的终端产品。看起来以后苹果将会彻底和英特尔分手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