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价格不变多两核心,酷睿第八代处理器曝光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22 00:43
价格不变多两核心,酷睿第八代处理器曝光
面对AMD Ryzen 系列的多核心、多线程优势,Intel 在将发布代号CoffeLake 的第八代酷睿处理器上,也不得不在核心数上作出提升。代号CoffeLake 的第八代酷睿架构处理器,与第七代的KabyLake 相比,同样使用14nm 制程打造,但核心数目将全部增加两颗,但价格不变,以抗衡AMD Ryzen 系列。

最高6 核12 线程过往,Intel 桌面平台的酷睿 i7、i5 系列为4 核心设计, 酷睿 i3 则为2 核心设计,但进入第八代的Coffelake 将分别增加至6 核心及4 核心。当中,最高端的 酷睿 i7-8700K 为6 核12 线程设计,比4 核8 线程的第七代 酷睿 i7-7700K 整体快上51% 之多,而单线程性能则有11% 之提升。
 
入门级的Core i3-8100,则较上代 酷睿 i3-7100,整体提速61%,而单线程则为16%。可见,第八酷睿处理器的性能提升,主要因核心数目的增加,而单线程核心架构强化并不算太多。配300 系主板Intel 第八代 酷睿 处理器将使用新封装设计,故无法兼容现有使用LGA1,151 的200 系主机板,并需使用全新的300 系主机板。

据消息指,Intel 第八代 酷睿 处理器虽会于本月发布,但只属于纸上发布暂不会正式售卖,并将于下月中与相对应的300 系主机板一同正式上市。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