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给你3000元,买笔记本还是台式机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4-22 09:10
给你3000元,买笔记本还是台式机?
作为电脑发烧友,最喜欢的事就是买高性能机器,但是花钱不多。在DIY爱好者面前,3000元能够做很多事情,比如组装一台性价比主机,或者购买高颜值的笔记本。如果是你,会怎么选?首先我们来说笔记本的优缺点,这个非常明显。笔记本很少和同价位台式机比性能,因为它是为移动工作便携性而生的。虽然有体积较为庞大的高端性能笔记本,但是比较小众,盖因价格过高,是同性能台式机的数倍。
 
3000多元能买到的笔记本最多也就酷睿i3处理器,还很难有个像样的独立显卡,而3000元内都可以买到i3+独显,或者3000出头买到i5带中高端独显,同价位论性能必然是台式机强。那么问题来了,同价位笔记本真的就不值得买吗?当然不是了!
 
前面说过,笔记本是为便携移动工作而生,那么就不能以性能来论好坏。选择笔记本主要是满足商旅人士使用,在出差中完成工作,以及旅行中的娱乐需求。所以,孰好孰坏,还是看个人使用需求,而非以性能和价格论高低。
 

文章标签: 电脑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