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显卡重要还是cpu重要(电脑CPU 和显卡搭配原则)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4 23:14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变好了比较喜欢玩游戏鼓捣电子产品的人,就把目光放在了显卡上面,但是CPU经过那么多年的技术进步,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水平,为什么大家现在把目光都是放在显卡商,而不注重CPU了呢?

目前电脑这玩意并不是什么用途都需要一个很强的显卡才好的,需要强大显卡的用途比如说高预算游戏主机、深度学习主机甚至是GPU渲染主机,这一类需要比较强的显卡的用途就肯定会放足够多的预算在显卡上,而且显卡这玩意这么抢眼,是因为自媒体和黄牛炒作,加上大部分买独显的都是游戏佬,这玩意供需关系近年从来没有平衡过,价格紊乱。


cpu的设计相对复杂,而且不能靠堆料来提升性能。gpu则不同,是可以靠堆料来提升性能的。需求不足,设计成本更高,导致了intel的挤牙膏。而且CPU本来就不能独立看,而是CPU、主板、内存放在一起才是一个整体,可能是技术原因或是历史原因什么的,才把他们三个拆开的,早期是焊在一起的,就像现在的显卡一样,GPU、显存、电路板和散热都在一起。


现今,电脑的娱乐需求大部分被手机等移动设备替代。办公需求则有公司配备。对个人配电脑而言,最大的需求就剩下了玩游戏以及高性能计算,这些需求的性能核心显然都是显卡。因此,显卡自然会成为配电脑的最主要参数,没有之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