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和台式机如何连接起来(简单设置笔记本共享网线上网)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4 13:57

比如你有这样的情况:

一台笔记,可以通过WIFI上网

一台台式机,不可以接网线上网,或者离路由器太远没法接网线,或者也不可以插USB类的无线网卡,比如USB口被封了

那么可以通过笔记本共享上网。

你需要用一根普通网线将笔记本和台式机连接起来。剩下的就看下面的设置了:

一、以下四步先可上WIFI的笔记本上设置

 

1、进入适配器设置

 

2、可以看到两个网卡,一个是无线网卡,一个是接台式机的有线网卡,记住有线网卡的名字比如上面的:以太网。

 

3、右键无线网卡,选择属性-共享-勾选两个多选框,并选择上面的提到的接台式机的“以太网”卡。

 

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是”,就可以了。笔记的设置完成了,有线网卡的IP地址自动设置成了192.168.137.1,这个不用管。

二、下面开始设置台式机,先确定台式机与笔记本已用网线做了连接

1、同样打开网卡设置,选择连前面提到的笔记本电脑的那个网卡,如果有多个网卡,把其他的禁用:右键-禁用。

2、右键网卡,选择属性-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属性中设置其自动获取IP地址。一般情况下,这样就可

一般情况下,到这里就可以了,可以去浏览器中试试。如果不行,继续下面的尝试:

3、打开浏览器试一下,是否可以上网。如果不行,比如上图这样,那就运行一下网络诊断

4、原来是之前没有设置自动获取IP,或者没有动态分配到IP,修复一下

5、运行修复

6、修复后就可以了。

希望能帮到您!

截图不易,有用的话,请帮忙点赞,收藏,谢谢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