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双飞燕鼠标不动了怎么办(双飞燕鼠标速度设置)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36

鼠标在电脑的使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使用久了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鼠标不动了怎么办呢?

一、鼠标不动的原因:

1、电脑主机太过古老,有很多配件磨损严重甚至失去功能,最可能的就是CPU和显卡的严重老化导致出现的问题。

2、可能性很大的是电脑散热问题,由于CPU或者主板过热,往往会出现卡机现象,而后直接死机。

3、硬盘问题,可以考虑是硬盘接口松了(很有可能),建议拔出重插,或者是硬盘的供电不足(可能性很小)。

4、电脑CPU占用率过高而出现问题,也是因为电脑的配置太古老,导致现在配置跟不上程序,往往运行的程序多了就很容易死机。

5、电脑主机内存不够,建议多加一根内存条,内存是影响机器运行流畅度的一大因素,而内存不够是很有可能死机的。建议购买内存条,把内存加够2G最好了。

6、软件问题。软件冲突导致电脑死机(可能性不大,因为本人重装了系统)注意:此类问题属于死机问题,而不是仅仅是鼠标无法移动。

二、鼠标不动了解决办法:

1、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后在退出,选重启或关机在开机,就可以进入正常模式(修复注册表)。

2、如果故障依旧,请你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如果正常模式恢复失败,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统还原)。

3、如果故障依旧,使用系统盘修复,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SCANNOW回车(SFC和/之间有一个空格),插入原装系统盘修复系统,系统会自动对比修复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