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主板温度过高怎么解决(看看这位“大神”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47

电脑温度高,老高想,大家应该遇到过,温度过高的话就会导致CPU性能严重下降,CPU的性能下降后电脑的速度是不会快的,当您的电脑温度过高,操作电脑的的时候屏幕容易发白且提示“程序无响应”,严重的话风扇还会有异响,尤其是夏天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多,因为夏天的天气本来就是比较热加上电脑运行时内部产生的热,如果散热系统不良的电脑就会出现散热故障而影响电脑的正常使用。

我朋友的电脑散热问题一直困惑着他,他想过很多种办法都没有,最后他实在没招了找到了老高,打开他电脑机箱的那一瞬间我貌似哭笑不得,真是“大神设计”啊。

此散热不良的主机

机箱内固定了一台USB风扇

这样虽然直观上风力散热是不错,可是对于CPU没有什么散热效果啊!

大家应该看到这主机箱内的USB风扇了吧,它也真的是脑洞大开。

其实这样拿着USB风扇一直对着它吹的话对电脑散热是有帮助,但是经过老高的检测,他的电脑高温不散,其实是因为CPU硅脂的故障。

这小伙子估计经常自己拆CPU,CPU上面的硅脂被他认为是“脏东西”而被擦掉了,如果把CPU导热硅脂涂回去再加上他设计的这个USB风扇散热,这机子的散热系统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在机箱内设计一些散热系统的话一定要固定好位置和牢固性,不要在机器运行的时候掉下来而损坏了其他硬件,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老高测试发现,装上这USB风扇硬盘和显卡温度都确实降低了不少取下USB风扇再次检测发现显卡和硬盘的温度有所上升

所以说这位朋友的这设计还是有些道理的哦。如下图所示:

展示下这位朋友机箱内的USB风扇

总结:当您发现您的电脑温度高的时候可以下载检测软件来检测具体是哪个硬件温度高,台式机一般是CPU温度高,笔记本一般是CPU和显卡温度高,当电脑的温度过高时我们首先就要检检查散热风扇运行正不正常,风扇运行正常的情况下再考虑电脑的CPU显卡硅脂及灰尘,全部处理后电脑的温度不会再高了,这样您就可以高性能的体验您的电脑了。在主机机箱内增加散热系统对电脑只有好处而无坏处,只是增加了电脑的功耗而已

被这位朋友当成脏东西擦掉的导热硅脂也是可以自行再涂抹固定上去的,但自行施工导热硅脂还需要掌握正规操作方法才可以,涂的少不行,也不是涂得越多散热就越好哦。

 

导热硅脂只是一种散热材料,多涂无益。在施工的时候需要严格按照要求来涂抹,如果超过涂抹厚度要求,需要把多余的清除掉,可以用刮板或者无尘布擦拭,不然会影响散热性能,甚至还会令多余的热量堆积,令散热器的性能不能正常发挥出来。

 

 

那么导热硅脂到底应该涂抹多少呢?

导热硅脂涂抹最佳厚度是不超过3mm,虽然只需要涂抹薄薄的一层,但还要涂抹均匀才能发挥散热性能。

 

导热硅脂的导热系数是多少?

导热硅脂的导热系数和其规格有关,不同规格的产品导热系数不一样,而且不同品牌的导热硅脂导热系数也不一样。用户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最好购买值得信任的产品,这样导热系数有保障,也比较稳定。想要购买导热材料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氪星纪元老高】看看如何挑选。

 

 

导热硅脂如何保障导热性能?

导热硅脂的导热性能除了要保障涂抹厚度之外,还需要注意位置,只有涂抹在电器发热体和散热器的中间位置才能达到散热效果,涂抹到其他位置没有效果。为了获得更好的接触性能,两者需要用螺丝紧固。

 

导热硅脂不但导热效果好,而且还是绝缘物质,但在无须散热而要绝缘的地方不能使用,更不能偷懒拿来代替绝缘材料,不然会有危险哦。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写得不错!请点个关注支持一下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