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闪迪固态硬盘怎么样(闪迪大师外置固态硬盘 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8:53

由于工作需要经常需要存储一些图片和视频素材,随着拍摄设备的不断更新,拍摄画质的不断提高,所需要的容量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很多素材和资料都要外出携带,移动硬盘仍是刚需。前不久一直使用的机械硬盘摔坏了,很多文件都损坏了,好在很多还都有备份。

在朋友的推荐下,水母选择了闪迪大师极客™ G-DRIVE™ SSD 外置固态硬盘,闪迪大师是西部数据旗下全新的专业级存储品牌,旨在以专业、强大的存储性能和丰富的解决方案,满足各专业领域用户需求。这款闪迪大师极客™ G-DRIVE™ SSD 外置固态硬盘,除了速度更快外,天生还有耐冲击的特性,加上坚固外壳保护,可以实现防水、防尘、抗跌落的三防特性,户外携带可靠性更高,对于职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都是不二的选择。

 

特别是像这次冬奥会,摄影师们使用高速相机拍摄冬奥运动员们的精彩瞬间,在后续整理和处理大量照片对存储设备要求非常高,存储设备的性能和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关键。

 

开箱

 

包装方面,闪迪大师系列采用了灰白色的设计风格,简约大气,包装正面还印有产品的实物渲染图。水母入手的是 1TB 闪迪大师极客™ G-DRIVE™ SSD 外置固态硬盘,通过包装可以看到最高读取速度可达1050MB/s,帮你随时随地快速编辑和保存大型源文件、图片等。

 

闪迪大师极客™ G-DRIVE™ SSD 外置固态硬盘:IP67级的防水防尘、3米跌落保护、可承受高达约为907KG的重力碾压。

 

打开包装,除了移动硬盘本体外,还附带了 C-C 和 C-A 的数据线,轻松兼容市面上的各种终端设备,使用更加便捷。

 

 

取出闪迪大师移动固态硬盘,整体感觉非常小巧,只比很多品牌的车钥匙大一圈而已。在整体的外观设计方面,非常硬朗,最外层有坚韧且富有弹性的橡胶外壳保护,同时硬盘内部还进行了密封加强,可以实现 IP67 级防尘防水,3 米跌落保护,以及承受 907KG 重力碾压的能力,轻松应对日常生活中的防溅、抗水、防尘和意外跌落。

 

接口方面,闪迪大师系列移动硬盘采用 USB-C 接口,支持正反插拔,即插即用,无需外置供电。

 

移动固态硬盘外部覆盖了大面积的铝合金散热片,可以实现高效的散热效果,保证硬盘长时间高强度使用的稳定运行。

 

95mmx50mmx15mm 的产品尺寸比手机还要小巧,轻松放在口袋里也没有压力;同时不到 90 克的重量,相较传统的移动固态硬盘也有着明显的优势,闪迪大师极客™ G-DRIVE™ SSD 外置移动固态硬盘在便携性上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三防测试

 

直接使用水龙头模拟日常下雨和水淋进行测试,出色的密封性,保证了设备在晾干后仍能正常使用。

 

模拟日常从桌面或口袋掉落高度,可承受高达3米跌落保护,外观毫发无损,能够承受巨大颠簸和意外掉落,有效防止数据丢失和系统故障。

性能测试

首先用 CrystalDiskinfo 看一下移动固态硬盘属性,接口为 UASP,NVMe1.4 协议,支持 S.M.A.R.T、TRIM 等功能在核心散热冷却加持下,温度方面日常使用可以保持在 35°c 左右。闪迪大师系列移动固态硬盘提供了 500G 、1TB和 2TB,共三种不同容量规格可选。

 

AS SSD Benchmark 测试结果显示,移动固态硬盘顺序读写速度为:911MB/s,925MB/s,4K 读写速度在 20MB/s 和 41MB/s 左右,顺序读写速度基本与宣传中的标称速度一致,4K 读写性能表现也还算不错。

在 CrystalDiskMark 测试中,闪迪大师系列移动固态硬盘最大连续读取超过 1000MB/S,最大写入也能达到 985MB/S,比起采用传统机械硬盘的移动硬盘速度有着明显的优势。

 

使用 HD Tune Pro 持续写入 10GB 数据测试,此款移动固态硬盘速度稳定,没有出现掉速的情况。

 

在实际的使用中,拷贝图片、视频等素材,全程也可以稳定保持在 400MB/s 左右的传输速度,高速且稳定。通过一系列的实测,此款移动固态硬盘读写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达到了官方宣传的水平,能够轻松满足日常大文件的高速传输需求。

同时还支持 256 位的 AES-XTS 密码保护,可以有效的保护文件、视频和照片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

除了平时我们储存素材和资料外,像游戏、办公软件也可以存放于此,即使更换电脑也不影响使用;同时在 PS、AE、PR 这些专业修图剪辑软件的使用编辑及渲染速度上也有着显著的提升,特别是对于公共办公电脑,即插即用,也更加方便。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闪迪大师极客™ G-DRIVE™ SSD 外置移动固态硬盘有着 IP67 级防水、防尘、抗压以及 3 米跌落保护和密码保护,作为西部数据的高端产品,无论在做工还是细节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在这一段时间的使用下来,这款移动固态硬盘不仅容量大,而且小巧便携,传输几个 G 的文件很快就能完成,处理视频文件也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同时 5 年的超长质保,高性能和可靠性兼顾,比起价格,数据的安全和可靠也是我更为看重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