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gt2pro和华为watch3哪个好(华为WATCH 3、华为WATCH GT2 Pro对比)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27 14:33

自从华为WATCH 3上市开卖以后,不少小伙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这款手表的售价是2599元到3299元,而华为WATCH GT2 Pro则是从2188元到2688元,两者有一部分价格区间是重合的,而且看起来似乎某些方面反而是华为WATCH GT2 Pro更强一些,那究竟该怎么选呢?正好现在手里有这两款手表,不妨对比一下,看看哪款产品、哪些功能是我们需要的,自然也就有答案了。

 

这两款手表都是46mm规格,尺寸偏大一些,两款手表都没有推出42mm的女士款,稍微有点遗憾。两款手表的材质只有一个区别,那就是华为WATCH GT2 Pro是蓝宝石表镜,华为WATCH 3则只有Pro版是蓝宝石,活力版和时尚版都是钢化玻璃,但也因此让它有了弧形表面,外观确实更好看一些,而华为WATCH GT2 Pro是纯平的。

 

至于功能上最直接的区别,是华为WATCH 3内置了eSIM卡功能,可以拥有自己的电话号码,也可以独立连接WIFI,所以对手机的依赖并不强烈。运营商也在很多城市推出了一号双终端服务,它可以和手机共用一个手机号,而华为WATCH GT2 Pro则要更依赖手机。

 

另外华为WATCH 3采用了HarmonyOS,功能上也更强一些。系统上的区别在两款手表上体现得挺明显,比如华为WATCH GT2 Pro的菜单是列表式的,而华为WATCH 3的菜单是图标式的。两款手表都有很多第三方应用,华为WATCH 3上更丰富一些,而且应用商店在手表上,手机端没有。华为WATCH GT2 Pro则是需要通过手机端的华为运动健康来安装应用。

 

在这里还要补充一点,有些人觉得华为WATCH GT2 Pro没有GPS,实际上这两款表都是标配GPS模块,只是呈现出来的功能和有些人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还有,两款手表的表盘并不通用,华为WATCH 3的表盘更丰富一些。

 

操控方面,华为WATCH GT2 Pro是双按键设计,华为WATCH 3则在双按键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拨轮,让操控更顺畅一些。在这里多说一句,可能有人注意到了它的另一个按键是扁的,看这个按键形状,本以为是按键整合了电极,会把ECG变成标配,结果拿到手发现并没有。

 

声音方面,两款手表都内置扬声器,只是开孔略有不同,也都支持排汗功能。但对比之下,华为WATCH GT2 Pro的声音有点发干,华为WATCH 3声音略微浑厚一点。但应该没人会因为这个而选择产品吧?

 

至于功能方面,采用HarmonyOS的华为WATCH 3是可以与鸿蒙生态中的其他硬件联动的,比如我们演示过手表进行赛事提醒、并且打开手机上赛事直播,以后还会有更多类似的使用方式。

 

再说说很多人关心的运动健康。华为WATCH 3增加了体温检测功能,这个功能相当方便。未来华为会基于这个功能推出呼吸健康研究,根据体温、呼吸频率、血氧、心率的变化实现呼吸道疾病筛查和预防。这款手表除了常规的运动健康监测之外,还支持了心脏健康研究和呼吸健康研究两个项目,那是不是说华为WATCH 3就是功能最强的呢?其实还不一定。

 

我手里的另一款是华为WATCH GT2 Pro ECG,它不支持呼吸健康研究,但支持心脏健康研究,而且支持采集单导心电图。华为还推出了专门的心电图分析服务,这个服务是付费的,一年499元,会由合作三甲医院的医生出具心电诊断报告。另外它支持另一个项目——血管健康研究,可以根据心电图数据分析血管数据,对动脉硬化进行预警。目前仅有这一款手表支持,而它只比最便宜的华为WATCH 3活力款贵了100元。

 

虽然两款手表都不错,但也请不要做出图中的暴发户行为。综合对比一下,两款产品的侧重点各有不同,由于功能不同也带来了续航上的差异,实测正常佩戴、无eSIM卡、每天记录2小时运动,华为WATCH 3可以支持8天左右,如果开启eSIM会耗电很多,华为WATCH GT2 Pro ECG则可以支持12天。所以,究竟哪款才是你的菜呢?

 

最后,手表只是个工具,关键是要把功能全部都用起来。否则的话,其实看看觉得哪款样子好看就买哪款,不需要纠结太多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