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在平板上画画用什么软件(推荐6款独居特色的绘图应用)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5 11:05

我,非美术设计专业出身,目前作为一个靠画画这门手艺来赚点副业收入的插画师,斗胆来写一写使用过的pad绘画应用。

在体验过几个画画APP之后,用的最顺手的,当然还是procreate。但是,由于procreate太火了,网上攻略很多就不多说了。下面,我会来挑几个有特色的或者相对小众的APP来说一说,希望对大家有一丢丢的帮助。

 

国外版:

Vectornator

特色:如果在pad上做矢量图,这款是最友好地选择。如果你对 Illustrator有一些基本了解,这个上手非常快,操作也比 Illustrator简单多了。如果你想学习矢量插画,里面还有不少案例,可以挨个点击看到图层,你可以很快了解其中绘画逻辑,这也是一种教程方式吧。之前要付费的,目前已经免费了。

价格:免费

难度等级:6-10

亮点:

1. Vectornator 擅长平面设计和矢量绘图,定位类似于 Adobe Illustrator。

2. 操作界面简洁,逻辑清晰,易上手,非常友好。

3. 内置若干案例,可以单个点开查看所有图层,方便学习。

4. 支持与illustrator cc间自由导出导入作品和素材。

5. 强大的内置符号库, Icons8 有 69000+个图标,可直接搜索到。

6. 采用了超快渲染引擎,实现桌面级性能,能让设备发挥最高性能。

评分:⭐️⭐️⭐️⭐️⭐️

 

Astropad Studio

特色:我喜欢它最大的特点是Ipad和Mac的不延迟同步显示,就是你在Ipad上画的每一笔已经在Mac上可见了,而且分辨率一样,这样方便掌控细节。

价格:每月11.99美元或每年79.99美元,有30天免费试用期。

难度等级:7-10

亮点:

1. 提供几乎零延迟的使用体验,让Ipad变成真正专业绘图工具。

2. 用户可在Mac和ipad上分别设置,可以将ipad上的绘图显示在Mac屏幕上。

3. 可允许用户添加多达7个自定义屏幕按键,可以更快捷地使用功能。

4. Liquid Extreme功能,可输出Retina分辨率,能够使iPad 上的画面和Mac基本无差。

5. 支持魔法手势,可使用手指和 Pencil一体来控制界面。例如,将手指功能设置为橡皮擦后,当手指放置在屏幕上时,手中的Apple Pencil就能秒变橡皮擦。

评分:⭐️⭐️⭐️⭐️⭐️

 

ArtRage

特色:如果你喜欢纯艺,那这个工具可以帮你画出跟现实中绘画效果一样的作品。它的所有设计都是围绕帮你画得跟线下效果一样自然逼真。里面有很多小工具都是模仿现实感,还可以增加光泽度。

价格:2.99美元

难度等级:5-8

亮点:

1. 小巧自然的绘图软件,可以轻松画出具有艺术气息的作品。用户使用时,像“真实世界的绘画工具”,例如水彩、油画等效果,帮助绘制逼真作品。

2. 支持混合模式、添加图层和导入图像功能,更有序地绘制作品。

3. 笔触功能除了常规外,还有例如油刷、调色刀、滚筒刷、油漆管等更实用的工具,可以随意涂抹颜料和混合颜色,创建自然纹理。

4. 还有互补色,可以自动显示各种类型的补充来选择颜色,还可调整光泽度。

5. 可以记录所有绘画过程。

6. 与其他纯工具不同,它有一个艺术社区,可以分享自己的作品。

评分:⭐️⭐️⭐️⭐️

 

Comic Draw

特色:之前我帮客户画过条漫,作过欧美漫画的外包。这个应用可以方便套用格式做出漫画,用画面来讲故事。漫画相关的工具都可以很方便制作。

价格:免费

难度等级:5-7

亮点:

1. 由顶级的漫画家设计,专业的“如何做漫画”的工具。

2. 用图形讲故事的技巧,包括布局、故事版、上色等技巧。

3. 可以添加透视指南,拖动画面找到想要的角度。可以很容易画出楼房、风景、人物姿态的准确度和动态感。

4. 可以设置专业格式脚本,例如序言、对话、声音,可以更方便编辑内容。

5. 有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论坛,可以跟其他用户互动,学习技巧获得建议。

评分:⭐️⭐️⭐️

 

国内版:

米塔数字艺术

特色:国内也有不少绘画平台,各有利弊。但做得比较全面的,可以试试米塔数字艺术。这个平台还算比较新,目前所有功能都是免费的,有一款绘画工具,可以自己画或者通过AI来获得灵感,画完后可以分享到社区,出售作品赚点小钱钱。当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它的自动录制功能的,可以播放所有绘画过程,直接分享到抖音账号里挺方便的。

价格:免费

难度等级:6-8

亮点:

1. 有相对专业的绘画工具,使用感觉跟procreate有些像。

2. 跟procreate一样,在画画过程中,可以自动记录每一笔操作,可以回放。

3. 自动保存,云端同步。如果画完忘记了保存,可以在草稿箱里找到,不会丢失。

4. 可分享到社区里获得点赞关注,也可以将绘画过程分享到抖音、微信等其他自媒体。

5. 可以获得确权的保障,还可以自己标价出售作品。

评分:⭐️⭐️⭐️⭐️

 

Space Draw

特色:最后来介绍一款3D绘画软件,就是可以在3D的空间里随意绘画。当然这个需要VR设备,它是通过手柄来操作的,就是一个模拟现实空间感的绘画,你在一个空间里左手是颜料盘右手是画笔,可以随意涂抹出立体感,只能说是一个比较特别体验。

价格:免费

难度等级:7-9

亮点:

1. VR作为未来交互方式,在视觉上有一种身临其境感。

2. 操作还算便捷,但用户群体以青少年为主,所以不用教学就可以开始画画。

3. 有24种特效笔刷,可以在场景里放入雪花和星星火焰或者发光的树叶效果。

4. 画好后,可以拍照,从各个角度都可以拍,还可分享给别人。

评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