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液晶电视为什么不能替代显示器?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11 11:58
液晶电视为什么不能替代显示器?
     
如今液晶显示器发展非常迅猛,不到2000元就能买到一台40寸左右的液晶电视,液晶电视又大又便宜,很多小伙伴就想到了买一块电视来充当显示器。从技术层面来说,造一台显示器要比造一台电视难得多,这才造成了同尺寸下,显示器的售价也要比电视机贵几倍。而且,显示器和电视之间的差异远没有这么简单
 
液晶电视为什么不能替代显示器?首先是它们的亮度不同。 电视需要远距离观看,所以电视的亮度基本是显示器的两倍多,近距离看分分钟亮瞎双眼。普通的8bit液晶显示器可以展现256级灰阶,1680万色数。可是当电视连到主机上时,就只能显示256级灰阶中的16~236部分,其根源就在于电脑的灰阶输出标准与电视的灰阶范围不匹配。灰阶丢失,就意味着色彩丢失,画面变暗。
 
液晶电视为什么不能替代显示器?二者体使用验度完全不同在电视上玩游戏,鼠标晃动会有延迟,需要作出调整,而延迟问题也会导致画面拖影。所以为了双眼,为了心情,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地买显示器吧。
 
总结:液晶电视是不能完全替代正常显示器的,这样做不光是显示器效果不理想,更重要的是会损害眼睛。不过对于远距离观看的话影响不大,比如只是用电视屏幕来播放电脑主机里边的电影、视频。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