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20年游戏生涯,多亏有它的支持与陪伴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7-25 13:08
20年游戏生涯,多亏有它的支持与陪伴
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每当提到电脑的时候,脑海中出现的不是无聊办公场景,也不是网上社交的便利用处,而更多则是属于游戏的。80末90初的这代人正赶上了电脑及网络在国内迅速崛起的时代,这个过程看似普通,却影响了这代人的人生起点和方向。就好像现在走到哪能看到低头族一般,4、5岁小孩手游或许比大人还要厉害……正因如此,有着近20年的游戏生涯的拂晓君就此诞生!身边很多事随着时光而变化,但有一位老伙伴却一直都在默默陪伴、支持着我,它就是英特尔系列处理器。
最开始没有多少人家中有私人电脑的,在网络还没普及的时代,能接触到电脑的地方只有两个,一个是学校,另一个就是更为“亲民”的电脑房。一个不大的屋子,里面配有十台、二十台电脑就是“网吧”最初的雏形。在windows95问世之前,DOS系统是比较流行操作系统,优化好的版本有比较有菜单界面,比较容易上手,通过点击即可进入相应的应用。而小孩一般眼睛比较好使,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注意到英特尔处理器经典蓝色LOGO标贴的存在。
 
最初接触电脑的时候应该是上小学2年级左右,当然拂晓君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方式外,偶尔也有便利之时,因父亲的工作需要,有时候在家中也会见到父亲带回的老式Thinkpad笔记本,虽然很厚重速度也不快,但在当时真是非常高大上的存在!在本子的操作面板上,拂晓再次发现了英特尔的标贴的存在,从那时起就在暗暗的思考,为什么电脑都有这个小标志呢?后来也就慢慢知道了原由……
 
说到游戏,在那个时候红色警戒1呀,星际争霸1之类的都是属于高端的家伙!多数人还停留在仙剑等国产DOS游戏的时代。英特尔在当时并没有i系列的存在,老式台式机中稍微高档点的都配有英特尔奔腾系列的处理器,在当时已经完全够用了!而之后网络时代来临,随着应用的迭代和网络游戏的迅速发展,游戏画面从2D变为了3D,电脑在那几年频繁的更新着硬件配置,内存从256MB、1G、2G、4G飞速增长!而英特尔处理器也从奔腾2代、奔腾4代后来换到如今的酷睿系列。在当时,如果2年不更新迭代,您的主机几乎玩不了什么游戏了。
 
而真正开始关注处理器的时候已在酷睿时代,曾经只知道贵的就是好的,通过多方面的研究和查阅,对电脑的硬件需求配置,和相关知识也有越来越多的了解。记得当时想玩一款比较风靡的游戏侠盗猎车手,这个游戏可不得了,一般配置的机器根本带不起来,甚至连游戏界面你都没机会瞻仰就直接拒之门外!而正赶上英特尔酷睿2刚刚发布没有多久,果断的用了压岁钱去进行了升级!酷睿2代是英特尔较早的双核处理器之一,可以说有鹤立鸡群之势!当然了,这块处理器也最终走下了历史舞台,被更高性能的家族伙伴所替代…
 
在之后很多年拂晓将注意力更投入到应用本身,而非硬件上,英特尔连续迭代多款产品都没有赶上,直到大学毕业的那年,突然有种想装新机的冲动!记得那时候正当2012年某时,英特尔刚刚将家族系列从新进行规划,变成了如今的酷睿i系列,也就是大家熟悉的i3、i5、i7、当时果断下手了一块i7-3370,记得那时候的i7还是22纳米工艺,不过这块处理器跟了我将近5年的时光依然宝刀未老!之后就进行过1次内存和2次显卡的升级,直到如今,运行像大逃亡这类大型游戏也不在话下!
 
当然,虽说如今英特尔处理器的更新速度已不如当年,但其发展空间仍是无止境的,而就在刚刚不久之前,英特尔正式开售了旗下最新的处理器i9系列,其中i9 7900X为10核20线,3.3GHz搭配14nm工艺做工,这个块处理器在拂晓看来就好似游戏中的“传说”装备一般!除此之外英特尔i7系列中较为强劲的i7 7820X也较为强悍!其8核16线程3.6GHz的配置也可完全应对当下较为顶级的大型游戏!
 
叙述了这么多陈年旧事,静静的坐下来看着身边的事物,您会发现很多已不在是当年的模样,人在变、事在变、物也在变,就拿电脑来说,这近20年来曾换过5块显卡,其中既然有3个不同的品牌,但有一样从未改变,那就是英特尔处理器的陪伴,从奔腾2到奔腾4,在到酷睿i5和i7的迭代,虽然一直在更新,但英特尔极致的品质和对于我游戏生涯的支持一直未变,坐在电脑前,每当看到机箱上那熟悉的英特尔标贴,总感觉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最后,感谢英特尔系列处理器多年来一直的陪伴,日后希望能与您继续在游戏人生中携手前行!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