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钱不要乱花,2017三种笔记本不能买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4-22 08:26
钱不要乱花,2017三种笔记本不能买
很多人因为空间原因,或者经常需要外出,所以需要一个笔记本作为主力PC。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需要一台性能强悍可以媲美台式机的笔记本电脑,这个时候就要在选择上多做功课,记住下面几种笔记本不适合入手,以免将来后悔。
1、处理器:不是7代酷睿不要买
 
目前处于笔记本的升级换代期,市场还存在很多五代和六代的酷睿处理器,就拿定位中端的酷睿i5为例,标压版还存在很多i5 6300HQ,而七代i5 7300HQ已经上市,虽然老款有一些优惠,但是与新的型号相比差价不大,所以不要购买,免得日后淘汰的快。
2、显卡:不要买GTX960M 970M 980M
 
在10系显卡出来之前,这些显卡都是高端游戏本才配备的,但是现在已经有很多笔记本搭配了最新GTX1050起步的显卡,还有GTX1060、1070、1080。之所以不推荐购买9系高端显卡的笔记本,是因为和同价位10系显卡性能差距太大,但是价格差距太小。
 
除了一些超薄本因为体积和散热原因配备940MX之类中端笔记本显卡以及i57200U处理器,GTX960M及以上无性价比的均不值得购买。
3、硬盘:不能安装双硬盘的不要买
 
经过查询,有一部分笔记本虽然配备了7代酷睿处理器,还有10系显卡,但是为了低价促销吸引人,只配备了1个小容量固态硬盘,或者1个机械硬盘。但是现在用固态作为系统盘提高运行加载速度,为了存储容量加装机械硬盘的方案很流行,所以必须注意硬盘位要有2个才好,否则不要购买。
 

文章标签: 笔记本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