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怎么样查看硬盘的型号(电脑硬盘规格自助查询)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4 22:18

硬盘的规格一般在2个地方可以查到,分别是

一.官网主板型号的参数规格页面

二.华硕支持页面可查看具体主板的手册等信息

步骤如下:

1.打开官网可以https://w3.asus.com.cn/

用搜索的方式,或者直接在【主板/配件】中去找目标主板型号

 

2. 页面默认是【功能特征】,选到【规格参数】

 

3.硬盘的规格主要是看【存储】

 

4.可以看到

M.2_1是支持PCIe 4.0 x4的,但是有条件,是需要用十一代的处理器才可以支持,其他代处理器这个接口就是完全不能使用的。意思就是用十代处理器,这个接口默认就是关闭的,不能使用。

M.2_2 和M.2_3是主板上的PCH 芯片Z590指控的,两款接口都是支持SATA和PCIe模式的,且支持的硬盘尺寸都是2242/2260/2280/22110的。

(2242/2260/2280/22110,具体指的是硬盘的尺寸,宽是22cm,长分别是42、60、80、110cm)

接下来看硬盘的共享,明确写明了:

M.2_2若是使用了SATA模式的M.2硬盘,那么其中SATA2(SATA第2个插槽) 上面的硬盘就不能使用

M.2_3若是使用了SATA模式的M.2硬盘,那么其中SATA6(SATA第6个插槽) 上的硬盘就不能使用

当然若是使用PCIe的M.2硬盘那么所有的SATA接口都不会有影响。

若是下载了手册,可以看到的信息也是一致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